南国之南

寻人

冰哥✖️沈九
瞎脑的青楼琴女视角
一发短

他算是这花楼常客,每每到来却只为找人,顶一张万里挑一的好皮囊却凶的像个煞神。这楼中来去的胭脂粉黛似是入不得他眼,姑娘们个个目含秋波却换不来无情郎君的青睐。是了,除了那位沈仙师,怕是无人能引得他侧目。
恐怕今日也是来寻他的罢。
当时我正寻思今日弹个什么曲儿,桌边那位看起来兴致缺缺,像是心中有事。
或是......心上有人,也未可知。
不速之客推门而入,这个月第九回,他又来寻人了。
他对自己的师尊并不尊敬,虽然嘴皮子上该有的礼节一句不少,但那淬了毒的利刃般的眼神同样也毫不遮掩。我试图从他看向沈清秋的目光中读出些别的什么,却被他随意的一瞥吓得不敢再抬头。
遍体生寒。
侧身躲回屏风后,却看沈清秋顶着这目光望回去,三分慵懒七分轻蔑,刻毒更是十成十,激出对面那人一声冷笑来:“师尊沉醉这温柔乡乐不思蜀,可别一尽兴忘了来路。”
这厢青衫俊雅的仙师眼皮微掀:“来路?”又敛了目光,随意摆弄手中折扇:“本无归处,何谈来路。”
“嗤——师尊难不成也想做那浪荡子混迹市井,还是风流潇洒浪迹江湖?”
“我自认是个闲散之人,也无甚牵挂。来去随心,与他人有何相干。”
“闲散?”男子眸中红光渐盛,“闲散到花街柳巷来了?”
“怎么?许你宫中夜夜笙歌,还不许人来花楼听个曲儿了?说起来这楼中琴女的曲还真是不错,不知魔尊大人可有雅兴一同赏赏?”
黑衣男子抢上前来扣住沈清秋咽喉,手背筋骨分明仿若要掐断身下人的脖子。我自从他进门便不敢出声,现下更是被那逼人气势吓得动弹不得,他未理会我,只把头贴近沈清秋的,低声说道:“......我给过你归处的......是你不......”我听不真切,那字句像掺杂了压抑与苦楚,让人心里发紧。
我趁他们二人僵持不下退了出去,房中似乎有吵闹声,不多时那煞神怒气冲冲的出来了,唇边似有血色,头也不回快步离开。我担心沈清秋,探进房门去看,只听见他压低声音叱道:“出去!”我不敢再理会,将房门关好,顺便遣散周遭看热闹的姑娘,给那人留个清净地方。
这两人间的恩怨,他人怕是插手不得。

评论(12)
热度(1761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南国之南

人世千千万 何处不相逢


文都放凹3了,id South12 找一下

© 南国之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